搜尋條件

service@dcc.com.tw +886-2-7752-2800

大連簡介

誠信立業、顧客至上、創意革新

大連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9年,公司設於台北市松江路301號,第一座工廠座落於高雄市大社石化工業區。

高雄大社廠1983年開工,是國內唯一生產VAM的工廠,作為PVA與PVAc的原料以及供應國內外市場需求。

大連相當重視研究發展工作,高雄大社廠建置初期即著手研發開發醋酸乙烯(VAM)下游的產品,包括 VAM氫化製程生產醋酸乙酯(EA),高壓反應生產乙烯-醋酸乙烯共聚合乳膠(EVA),EVA乳膠粉體可再分散粉末(VAE),同時研究改善醋酸乙烯製程所使用的觸媒效能。相關的研究開發工作也都得到了良好的成果。另外將醋酸乙烯製程改生產丙烯醇,以丙烯醇為原料開發合成1,4丁二醇(1,4-BDO)新製程,同時與日本保土谷技術合作生產聚四亞甲基醚二醇(PTG)。大連化工目前在台灣高雄大社、高雄大發、雲林麥寮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和江蘇儀征、遼寧盤錦等地,共有 7 處廠區及三所研究中心。

長期以來,大連對生產製程的改善,產品品質的提升,新產品的研究開發不遺餘力,相關產品在市場上極獲好評,為配合全球市場上的需求,做為國際化的公司,大連化工將繼續提供客戶更具競爭力品質、更迅速即時的服務。

產品產能表

產品種類 年產能 (公噸)
醋酸乙烯 (VAM) 1,120,000
乙烯-醋酸乙烯共聚合物乳膠 (VAE) 420,000
VAE乙烯-醋酸乙烯共聚合物再乳化性粉末 (VAEP) 94,000
EVACL:
醋酸.乙烯.氯乙烯共聚物乳膠 /
乙烯.氯乙烯共聚合物乳膠
12,000
氮氣 35,000
液態二氧化碳 19,200
   
產品種類 年產能 (公噸)
丙烯醇 740,000
1,4-丁二醇BDO 700,000
2-甲基1,3-丙二醇 144,000
正丙醇 60,000
異丁醇 20,000
聚四亞甲基醚二醇 290,000
四氫呋喃 330,000
gamma-丁內酯 6,000

研究與發展

研究與發展

  大連化工重視研究與開發工作。新產品研究開發、新製程設計監造、生產技術產能提升、節約能源、副產物加值應用、製程廢棄物再利用與減量、防治改善污染、操作環境與安全改善、上下游產品鏈的整合等,甚具成效。

  大連化工持續投入研發工作,並先後申請獲得各國專利50餘件,其中百分之九十均已投入商業化製程。

環保與工安

環保與工安

  大連化工極為重視工業安全衛生業務,除依各項國家相關法規執行作業外,強調安全紀律、重視工安教育、落實工安檢查、風險管理評估、持續檢討改善。

  大連化工重視生產環境環境保護,一如對產品品質的要求。如新製程建置規劃,污染防制即為重點的設計. 要求已經商業化運轉生產之工廠,節能與減廢也一直持續是生產管理上的重點目標。

智慧製造

智慧製造

  大連化工大量應用先進的電子資訊工具於生產、管理、信息溝通,除了改善生產效益、強化品質、管理環境工安衛生的機制外,亦有效整合各廠區間資訊系統,及時傳達重要的管理訊息,以迅速回應客戶的需求與服務。

  隨著資訊科技不斷演進,以及公司國際化的需求,大連化工將持續以最先進的電子資訊技術,發展為智慧製造之企業,以實現公司經營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