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條件

service@dcc.com.tw +886-2-7752-2800

大連新訊

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 獲北科大名譽博士

2015.09.20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)北科大今天舉行104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,並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長春石化集團總裁林書鴻與副總裁鄭信義, 以表彰兩人對台灣石化產業的重要貢獻。

畢業於台北工業職業學校(台北科技大學前身)的林書鴻、鄭信義及廖銘昆(長春石化創辦人之一),用3台腳踏車變賣所得資金,湊足新台幣500元, 便創立「長春石化」,長春草創時並無自有工廠,借用鄭信義父親工廠夜間停工時段,進行電器插頭用電木粉的生產,在克難環境中開始長春石化集團。

林書鴻代表致詞時引用俄羅斯諺語,「農場最好的肥料是主人的足跡,足跡越多收穫越好」,說明長春石化集團勤於走動的管理哲學是成功之道。

面對近年來多起重大工安意外,林書鴻以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的宗教經營管理為例,說明工安維護如同寺廟裡日常課題,雖是微不足道的小動作, 卻必須打從心底、確實做好,才能讓工安管理成為常態。

important_01.jpg